人與自然共存---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

2010年1月18日

昨天無心的去了南庄護魚步道,驚訝的找回了一些人與自然共存的感覺,雖然不似小時候那般的與自然親近,但看到了人與自然互相尊重的感覺。


會懷念小時候的山光水色,因為那時的我屬於大自然,我將我的心、靈融入它,而它也在同時給了我它無私的美。

那時,我還是屬於自然界的一份子。透過對身旁生命夥伴的欣賞及尊重讓我能夠感到自己存在的證據,同時也獲得使我心靈成長的美妙甘露。

風雲大陸四季的變化,山川景觀季節性的枯榮,動物、植物間為了生存的執著,各物種間心靈的互動,很高興這些就在我身邊。就像一幅曠世巨作的畫(音樂),而我是構成那畫其中之一的顏色(音符),多麼令人喜悅,多美妙的世界啊!

我喜歡這種感覺,大自然是我(人類)的母親,我離開它有好一段時間了,我好想念她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